Sunday, June 25, 2017

职场新鲜人 | 第100天

嗨 欢迎来到大人世界。噢!原来职场上是长这样啊。

渐渐的,慢慢的理解大人的所谓工作压力。我工作得怎样?还过得去。

在工作上自然而然的展现一个社会新鲜人士应有的形象,其实内心不就还藏着孩子般刚毕业不久还迷茫摸索的心态。踏入社会就像在一夜间被逼长大那样。

终于来到了工作的第一百天后的四天长假。坦白说,那里不想去,反而只想呆在家里好好的休息,约约好朋友好好喝茶,也为自己总结下完成了我的第一份工作实用期。

原本很反抗在繁忙城市生活,偏偏就选到了在城市的工作。原本极度讨厌城市的马路,却偏偏选上了天天必须赛车一小时左右上班的路程。

毕业后脱离了朋友圈,后来的生活都是自己一个人。一个人找工作,一个人去面试,一个人去上班下班,一个人面对一群陌生同事(我需要比较长的时间适应新环境)。这些路上难免会有些孤独,他们说,这都是过渡期,过后日子会习惯的。我更怕的就是,这些习惯已成了我的习惯。

在职场上要学习的不只是工作上的事,和同事之间的沟通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。现阶段都用力的学习工作上的事,几乎每一天都 bring back job,生活很不 work life balance。才发现原来工作是真的做不完的。该休息的时候真的就好好休息呀。

每到晚间都会忍不住的怀念那些日子直到入睡。这就是现阶段的我,正式踏入职场却还没脱离学生身份的心态。

哈。好了,希望自己可以把这些经历当作累积经验学习,还有有更多更多的成长空间。也希望我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工作和生活之间找到平衡。

是时候回归现实世界努力工作去啦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